南县召开新进人员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5 14:2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345_image_file_copy_3

风雨交加,却挡不住青年干部浓浓的热情,11月13日下午,在2017-2018年度全县公务员初任培训和事业单位新聘人员教育培训会现场,一场生动又极具实用性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正火热召开。

据悉,本次讲座由县人社局组织、县委党校具体负责实施。会上,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罗迪明结合火灾典型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针对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他从火灾预防、日常消防常识、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应急预案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借助真实的案例、火灾图片以及现场模拟展示,大量扑救、自救等实用安全技能牢牢印刻在了260余名年轻干部的脑海中。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使消防知识在年轻干部中得到普及,提高了安全意识,强化了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理论讲座与模拟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相关的安全防护知识,也学会了第一时间疏散、开展自救逃生的方法,真正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