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过渡费率试点工作,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606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15 14:2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2016年9月以来,安化县认真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开展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过渡费率试点工作, 切实减轻了企业用工成本。从2016年9月到目前为止,县经济开发区共有16家企业申请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涉及职工1984人,全县落实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共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606万元。

为更好地发挥政策引导功能,今年10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湘人社发[2018]68号文件,规定符合政策的单家企业在申报费率过渡试点时,不受用工规模和参保缴费率的条件限制;同时按照“谁主管、谁审批”的原则,申报费率过渡试点由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审核,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批。该政策降低准入门槛的同时,将审批权限下放,减少环节、优化程序、提高效率,将更多企业纳入到享受过渡费率试点的范畴中,有效提升了企业参保积极性,对促进该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胡文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