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四项举措稳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12 11:4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化县人社局以“保障就业、稳定就业、扩大就业”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出台强力措施稳就业。截止目前,全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 38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9%,全县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政策保障。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真金白银扶持企业用工。落实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及岗位补贴。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护航行动,落实稳岗补贴政策,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对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的,给予企业稳岗补贴。截至目前,累计为387名企业职工发放稳岗补贴3.08万元,为210名失业人员发放医疗保险金22.2万元。

开展用工监测。建立失业预测预警机制,对就业失业人数进行每月监控汇总,及时掌握本地区失业率、就失业证登记人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数、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就业人数增幅等相关数据,对该县涉及对外贸易企业进行摸底,如有受影响企业,及时介入展开检测。截止目前,该县城镇登记失业率3.29%,共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668本,登记失业累计人次3261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98万人。

落实创业政策扶持。充分发挥创业优惠政策扶持作用,进一步完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创业培训后跟踪服务,激发和鼓励城乡劳动者通过自主创业带动更多人员就业。今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今年累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134万元,直接扶持374人创业,带动就业1313余人;企业担保贷款9816万元,扶持企业70家,带动就业1403人。

倾力牵线搭桥转移就业。依托县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办事处,构建县、乡镇、村、劳务公司四级劳务输出对接协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通、高效快捷的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体,拓宽就业途径,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 3812人,其中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18人。(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