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1:4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资阳区人社局决定自2018年11月上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严惩以职业中介或劳务派遣名义谋取非法利益等严重违法行为;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中介行为、劳务派遣单位劳务派遣行为;严禁政府部门及其所属工作人员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参股。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主体收费行为,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为促进劳动者就业、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资阳区人社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仲裁、劳动监察、就业、人力资源市场等部门。综合运用提醒、约谈、告诫、“双随机”抽查、社会公布、责令改正、行政及刑事处罚等手段,加强对违法主体及有关责任人员的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加大对违法主体的行政处罚和失信惩戒力度,依法实施吊销营业执照、撤销许可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监管和惩戒措施,并及时将相关涉企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归集,依法予以公示。通过专项行动,将进一步规范全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劳动者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朱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