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8716-副本_副本.jpg

10月19日上午,南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县12个乡镇党政领导、财政所和人社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关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等120余人与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世奇,县人大副主任易贵芳,县政协副主任周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2018年医保筹资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医保筹资作了具体部署与安排。

会议指出,全县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要稳定在95%以上,缴费标准为220元每人,以户为单位参保。必须坚持“三不准、两必须”,即不准擅自降低缴费标准,不准乡镇之间相互抢夺资源,不准为完成任务从乡财政垫付保费,必须坚持边征边开收据,必须坚持边征边录入信息。

郭世奇强调,医疗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要坚持群众最满意、工作落地落实、政府鼓励解决问题和按政策办理等四项原则;重点做好宣传发动和政策解释工作,要让群众知晓政策、让群众相信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要规范操作流程,严格遵守纪律,杜绝一切违规行为。

会上,中鱼口镇和乌咀乡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彭冠铭 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