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四措并举促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8-10-10 14:28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化县坚持就业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力推进劳务输出。突出就业扶贫核心主题,今年2月份我县携手浏阳市联合举办了浏阳市第十五届“揽万名英才•助浏阳腾飞”暨安化县2018年“精准扶贫•就业帮扶”大型人才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是安化县首次跨区域与其他地区联合举办,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加企业最多、参与求职者人数最多的一次招聘会。之后又相继深入5个乡镇举办了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着力优化创业环境。抓好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民创业。组织开展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化选拔赛,最终安化共有4个项目团队入围益阳市决赛,并获得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开展2018年度安化县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评选活动,评选30家优质初创企业和10家个体工商户。开展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资助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今年累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4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87%。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831万元,直接扶持342人创业,带动就业1155余人;企业担保贷款8014万元,扶持企业59家。

组织“双培”促进就业。扎实组织好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以培训促进就业。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4期,共培训2429人。其中精准扶贫培训16期,共计1677人;其中两后生培训2期,共计73人。开展创业培训15期,共培训450人。

努力落实政策扶持。全面兑现最新就业政策,对城镇失业人员尤其是零就业家庭、新增劳动力尤其是大学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家庭劳动力、退役军人四类重点人群进行分类帮扶,确保促进就业政策全面落实。(夏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