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推进村级人社平台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10-10 14:24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安化基层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需求。今年来,安化县人社局坚持把村级人社平台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打造。

该局采取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推进村级人社平台建设。年初先行选取了6个村进行试点建设,在试点建设的经验基础上,在全县选取了200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到目前为止,200个行政村的村级人社平台建设已全面完成。

村级人社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劳动力信息管理、用工登记、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劳动维权等服务村级人社平台一站式办结,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人社业务,全面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夏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