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社:28名农民工拿回工资安心过“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1 08:5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如果不是劳动局为我们出面,哪里能够这么快拿到工资!终于可以安心过节了!”9月19日下午,农民工梁挚在桃江县劳动监察局领到被拖欠的22500元工资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9月18日,梁挚等28人来到桃江县劳动监察局,投诉该县一风力发电项目拖欠其2018年6、7、8三个月未发工资。接到投诉后,桃江县劳动监察局迅速开展调查,经核实,工程承包方为湖南某输变电建设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实际人为卢某某和李某某,共拖欠农民工工资280790元。该局当即通知该承建公司和实际承包人卢某某、李某某等进行协商,“明天内必须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拨付到位,否则将立案查处!”在协调会上,桃江县劳动监察局局长文俊良向工程承包方发出了“最后通牒”。通过反复协商,当天晚上8:30,终于与承包方协商一致,同意第二天将拖欠的工资拨付到位。

9月19日下午,280790元按时汇到了桃江县劳动监察局农民工工资账户。当天,该局将28余万元工资全部发放到位。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共为农民工讨回工资800多万元。(曹毅 李盛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