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老兵送新兵上沙场:精忠报国 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8-09-14 09:48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在南县2018年度新兵起征会上,曾参加汶川地震救灾、建国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荣获个人一等功一次的县人社局退伍老兵何正伟受邀为新兵上课,引导新战士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活动现场,他用充沛的感情为新兵们上了题为《过“三关”,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的一课,他语重心长地说,要实现从普通青年到革命战士的转变,做一个合格的战士,绝非易事,革命军人应以四海为家,在严格的纪律约束中磨练意志、锤炼思维、提升素质,锻造军人特有的勇敢顽强,刚毅坚韧、乐观向上的品格,建功军营。作为部队转业老战士,何正伟向新兵介绍了部队的生活和自己的感受,并深情寄予新兵,“做好精忠报国的历史传承,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千锤百炼,成为有用之才,为家乡争光。”

据悉,南县今年共有一百余名优秀青年参军入伍,首批起征60人,老兵何正伟言传身教,见证了新一批年轻士兵的出行。目送新兵出发,何正伟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