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局“穿针引线”帮贫困户织出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07 15:3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地笼王编织”作为稻虾产业的主要副业,契合贫困户和易地搬迁安置户的就业需求。经过多方考察,南县人社局党组充分发挥南县渔网产业优势,引进地方龙头企业茅草街平平虾笼王加工厂落户明山头镇安仁村,通过特色渔网编织,帮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靠双手脱贫致富。

扶贫要“扶智”。人社局聘请技术人员,在安仁村、创新区安置区举办了3期,每期5天的免费渔网加工实操培训,因为培训班就在家门口,吸引了120余名群众踊跃参加,含20名贫困户。输血变“造血”,该局抓住贫困户就业热情高涨的契机,投入近5万元,在南剅村废弃的小学操场上搭建282平米的钢架风雨棚1个,制作台10个,教室2间,实训基地初步成型。为鼓励更多的贫困户投入渔网加工,给予地笼王成品每件5元的额外补贴。目前,已与20户贫困户签订基地进场协议,带动30余人长期稳定就业。

后段,将由县就业服务局牵头,加挂“产业扶贫虾笼王编织技术实训基地”的牌子,在明山头、华阁等周边乡镇、新颜和茅草街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密集举办免费培训班、设置定点加工地址,为他们提供增收新路子,编织幸福新生活。(补蒉华 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