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进基层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15:5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南县人社局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政策宣传放在突出位置,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借势大型活动集中宣传。举办“洞庭之心”南县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通过设置奖项奖金,提供品牌打造、孵化器入驻、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吸引90余家创新创业团队报名,营造出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激发更多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热情。举办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系列招聘会35场次,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等专项活动,在招聘会现场开设政策宣传专区,针对基层工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面对面解答有关疑难问题,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问询120余人次。

二是借助业务工作日常宣传。利用南县“1543”引才活动契机,奔赴省内20余所高校开展人才专场推介会14场次,将个人发展空间、人才优惠政策等向广大应届毕业生进行宣传,吸引200余位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参考。收集各类宣传手册核文件资料,汇编成具体宣传折页,印制1200份,在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医保所等多个窗口办事大厅张贴与摆放。同时,借公务员考录、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高校毕业生档案转移等业务工作间隙,将基层工作优惠政策带给广大应、往届毕业生。

三是借助媒体平台联动宣传。在日常工作中,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对创新创业大赛、招聘大会、各类专项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报道,充分利用掌上南县、生态南县APP,南县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进行集中造势,形成了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格局。通过办事大厅电子屏、街道横幅、微视频等形式,持续不断向群众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规定。

四是借助基层服务平台精准宣传。深入全县12个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多个村委会开设政策宣传专栏,摆放相关宣传资料,结合便民服务员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的特点,加强对便民服务员的培训力度,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将优惠政策送到每个村、社区以及每户家庭。针对家庭困难毕业生,做好就业援助政策的宣传;针对创业毕业生,做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创业政策的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