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多方联动促征缴 城乡养老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6-19 09:5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狠抓落实,强化征缴措施,创新工作思路,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自2018年4月资阳区人社局召开资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及经开区相继召开了动员会,具体安排部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乡(镇)、村、组,上下联动,对征缴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强力推进征缴进度,确保了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为进一步强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该区人社局与文广新局合作,借助村村通广播平台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提高村民参保意识。

三是进村服务。该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与农商银行合作,到村委实行联合办公,开展现场征缴,便民服务“不出村”。

截至目前,资阳区共计缴费人数为88054人,缴费金额达到1440.8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9倍和4.01倍,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丁立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