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就业精准扶贫举措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15 16:3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南县人社局立足职能,紧紧围绕“就业精准扶贫”这个中心,采取“四个一”总体工作模式,就业扶贫初见成效。

抓实一个精准。去年,已完成10887名农村贫困劳动力的信息采集工作,今年年初,通过帮扶对象再识别、贫困村“一进二访”、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把准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培训需求,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帮扶。

用好一个平台。借助信息化湘北人力资源市场,开启“互联网+智慧用工”新模式,平台在线企业超过140家,提供就业岗位9224个,收纳贫困劳动力信息2万余人,举办线上招聘 8期,贫困劳动力成功就业34人,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大型招聘会2场次,350余名精准扶贫对象前来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8人。

做实一类培训。围绕该县稻虾养殖、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项目内容,针对全县各村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扶贫户,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第一期电焊工、育婴师培训课程已结束,100名学员全部实现就业,含建档立卡贫困户27人。稻虾养殖技能培训课程在各乡镇陆续开启,参训学员多为贫困人员,预计能100%就业。

办好一次大赛。南县首届“洞庭之心”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启动,对贫困人员带项目、团队参赛的,给予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社保补贴、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扶持,解决创业后顾之忧。鼓励贫困人员参与本地特色种养殖和小型创业项目,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人员,给予免费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目前已成功举办创业培训班3个,90名有志之士接受创业指导,含建档立卡贫困户42人,8名贫困人员成功创业。(补蒉华  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