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刷脸”认证,很便捷!
发布时间:2018-06-14 15:3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不用出门,用手机“刷脸”,不到10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

记者了解到,待遇人员通过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绑定本人身份信息,按照软件提示便可以进行“刷脸”认证。而针对部分老人使用的是老年手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南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积极作为,及时向省中心、“智慧人社”平台工程师进行情况汇报,经协调,开通了全县260余名人员智慧人社账户“机构认证”功能,开通对象包括县级经办机构所有干部职工、乡镇经办人员、村级便民服务员,拉开了一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便民服务网,务求高效率解决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问题。

这是南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按照“惠民、务实”的原则,及时调整经办服务方式,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的积极作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为开创社会保障新局面而发力。(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