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13 16:0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5月初南县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议以来,各乡镇积极部署,先后组织本乡镇协管员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了乡镇、村各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级业务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

据悉,2018年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求全县各乡镇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基金征缴目标任务;二是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自主缴费率达到95%以上,人均缴费要求达到108元以上,参保缴费率达到90%以上。同时,该县设置了阶梯性差别化的工作方案。

上下同心,工作效果显著。为了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南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注重做好培训、督查、调度工作:一是培训经常化,一方面组织大型培训会议,对手机缴费、手机认证及主要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另一方面派驻业务精英到乡镇一级进行面授,确保工作落实;二是督查实效化,由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及该所人员组成督查小组,督查乡镇、村(社区)城乡居保工作台账完善情况、城乡居保征缴工作情况,避免流于形式;三是调度日常化,每日对账完成后,由征缴岗位通过qq群、微信群的形式公布各乡镇征缴情况统计表,调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调度情况。(刘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