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社:发挥“党建+”优势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11 17:1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8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党建+扶贫”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各支部的支部书记以及区人社局驻三个扶贫村的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社局局长周建军主持。

驻村扶贫方面,区人社局驻扶贫村的三位第一书记对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周建军对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驻村工作要做到擅于研究各项政策、把握基本要求;要准确掌握扶贫村及贫困户的情况;对四类人员的清理排查和低保户、兜底户的动态调整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已掌握的情况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扶贫措施一定要实、效果一定要好。

行业扶贫方面,医保所、就业所分别就该区的健康扶贫及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汇报。周建军指出,健康扶贫要抓好宣传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要与相关责任单位及扶贫办做好沟通及对接工作;就业扶贫要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做实做细就业培训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调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要求。

周建军强调,各支部、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真正扶出好班子、好思路、好机制、好作风。(袁思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