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局:“三线”并举 狠刹“三风”
发布时间:2018-06-08 14:4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人社局干部家属李某反映,自己沉迷赌博多年的丈夫,近来戒牌戒赌,家庭又重新有了温暖,夫妻关系得到明显好转。

随着政策的放开,人社局好些党员干部加入了二胎大军,但在操办宝贝喜事上,都坚持小事不办,只收祝福不收红包,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点赞。

··· ···

这些可喜的转变,得益于南县人社局及时组织践行“三线”并举,狠刹党员干部中的人情、赌博、迷信歪风,弘扬文明新风尚。

 

划出行为红线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党员干部中的不正歪风,南县人社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工作实施方案》,划出“刹三风”16条“红线”,并向全局发出《“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倡议书》,与全体工作人员签定了《承诺书》,形成制度保障,严明了婚丧喜庆事宜、赌博、迷信的“硬杠杠”,形成严刹“三风”的高压态势,有力地督促党员干部急刹歪风、弘扬新风。

 

筑牢思想防线

多举措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通过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签名、宣传标语进单位等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二是进行一轮谈心谈话。4月,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与领导的其他干部逐一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干部的工作、家庭和思想状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切实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三是发挥“党建+”的优势树立新风。局属各党支部注重把“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融入到党的日常建设中,3月初开展了以“刹人情歪风、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通过组织学习文件,以案明鉴,签订责任书,进一步从党员内心深处筑牢了抵御“三风”的堤坝。

 

坚守纪律底线

“红线”即“底线”,对触碰底线的,做到敢于较真、碰硬和问责。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信访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迅速组织核实。坚持不定期,特别是在“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深究“人情、赌博、迷信歪风”变异问题。截至5月底,南县人社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酒店、宾馆和茶楼开展督查13次。

 “划出红线、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坚持‘堵疏治漏’相结合,狠刹三股歪风,树立‘节俭、健康、科学’的理念,让人社人在全县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今年1-5月,全局未发生一起触犯‘三风’的问题。”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陈诗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