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积极参与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15:3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6日,安化县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江南镇开展,活动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县人社局派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我以前没交过社保,可以直接到对面农商银行交3000元档次的城乡社保吗?”“我前几天刚拿到社保卡,听说要激活才能拿去买药,要怎么激活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对咨询群众的提问应接不暇,咨询内容多为社保缴纳方式、社保卡使用方法、医保报销相关要求等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一一解疑答惑,并手把手为参保群众社保信息手机查询及手机缴费等操作进行指导,同时细致讲解社保卡搭载的多项功能及各个功能的激活方法等等,还向群众发放了人社政策“大礼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形式“接地气”、“起实际作用”,面对面为他们解答了一直想问又不知从何问起,或不知去哪里问的问题。(陈蔚然)

2018-06-06 17:05:56.076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