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社:多措并举服务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喂,你好,我是湖南师范大学就业处,请问你们这里接收益阳市资阳籍学生的档案吗”?

随着高校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最近通过电话、网络和现场到资阳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咨询档案托管的人员越来越多。为此,该中心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大学生档案托管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的宣传报道。该中心通过新闻报纸、人社部门政务公开网站等媒介对大学生档案托管的流程、注意事项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在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张贴公布了应届毕业生委托存档办事流程示意图。

二是畅通档案传递渠道。根据《湖南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档案材料送达方式为机要、EMS送达,严禁本人自带档案。为确保大学生档案邮寄过程中的安全、高效,该中心积极与益阳市邮政分公司机要通信分局联系沟通,办理了机要通信寄递证,明确了档案接收的方式、接收地址和接收联系人。

三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针对大学生档案托管人员越来越多的现状,该中心对原有托管的大学生档案进行整理归类,对库房进行进一步优化,及时申请采购了一批档案柜、档案盒,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确保了接收的档案放得下、入得库。

四是加强经办能力建设。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大学生档案托管专用窗口,安排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的解答来访人员的各类问题,对不符合档案托管的人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龚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