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部署妥善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遗留问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14:5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上午,桃江县在县党政大楼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全县妥善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遗留问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妥善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19号)文件精神,分析了我县当前妥善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遗留问题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根据《桃江县关于妥善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大军,县人社局局长徐灿红,县民政局局长李孝辉,县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积极稳妥,分类处理,保障权益”的原则,按照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转移衔接、一次性清退、封存参保信息三种保费处理办法,以及保费计息办法、缺口资金处理办法等解决方案,在2018 年6月底前,确保将我县老农保遗留问题全部解决,达到限期清零的工作目标。民政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基金,确保信息准确完整真实、基金及利息足额到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严格按政策办事,守住底线,分类处理,保障每位老农保参保人权益不受损失;财政部门按规定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拨付资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解决老农保遗留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加强部门协同,确保解决老农保遗留问题各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刘昭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