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驻长塘镇蒋义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展四月份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7:2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安化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生本带队,组织该局驻长塘镇蒋义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和四月份上门走访活动。

首先,邓生本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领导召开座谈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锦和该村支书姜全球在会上就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基础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对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认真探讨。邓生本充分肯定该村前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并指出:今年要实现整村脱贫,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时间紧,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充满信心,坚定不移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他从三个方面对该村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谨慎做加法,量体裁衣,量力而行,要分清轻重缓急,稳步推进,不好高骛远,做到规划预算要有底数,注重实效;产业发展方面,要着眼长远,真正让贫困户找到致富之路,提升自身发展内生动力;基础工作方面,要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月工作清单、周工作要点对标看齐,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会后,帮扶责任人带着长塘镇政府和扶贫工作队所布置的具体任务上门走访,认真核对信息,仔细填写扶贫手册,同帮扶对象面对面进行倾情沟通交流。他们在每个贫困户家里发放并宣讲新版扶贫政策口袋书,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填写好情况核实表,帮助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申请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并填写好摸底表,此外还包括核准家庭户籍信息、针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情况通报与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工作内容。本次走访活动确保走访入户率和任务完成率均达到了100%。(陈锦 喻安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