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安化县人社局组织本系统帮扶责任人对长塘镇合振村、蒋义村进行新一轮扶贫走访。

本次走访的重点在再次核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发放扶贫口袋书,同帮扶对象宣传扶贫政策。核准家庭成员户籍信息是否有变动,如死亡、外嫁、迁出等情况,及时上报扶贫站更新系统信息。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情况进行统计。根据安扶领发(2018)6号文件精神,外出务工和创业的16-59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享受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每人不高于400元、200元、1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每人每年可申请补助一次。

党组书记邓生本到合振村、蒋义村听取扶贫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2018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做好驻村帮扶,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合振村要重点巩固脱贫成果,关注是否有因病因灾返贫的现象。蒋义村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早日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同时要制定好针对贫困户的精准脱贫计划。(龚旭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