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社:开展城乡居保乡镇、村(社区)业务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16:3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城乡居民,改善参保群众体验,优化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水平,积极贯彻落实省城乡居保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大力推进‘互联网+城乡居保’,推广综合柜员制及网上经办、掌上办事等服务模式,促进业务经办从实体窗口向网上经办转换”的重要工作思路,4月17-19日,桃江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分别在武潭镇、桃花江镇、修山镇接连开展了三期城乡居保乡镇、村(社区)业务骨干培训。武潭镇、桃花江镇、修山镇人社中心及其村(社区)城乡居保专干、便民服务员参加了该培训。

该培训的内容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要求参训人员创新经办模式,熟练掌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缴费及资格认证服务体系各种方式和技术,严格按照最新政策执行相关业务经办流程,向全社会推广手机缴费和手机认证等网上经办、掌上办事服务方式,不断改善参保群众服务体验。

通过培训,乡镇、村(社区)城乡居保专干、便民服务员均可以利用手机认证、网页资格认证等技术方式直接为参保群众办理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也可以为其提供自主缴费或个人自主认证指导服务,使参保群众在家中、在掌上,轻轻点几下手机屏幕,就可以随时随地为自己进行居保缴费或养老认证。

该县计划在5月底完成对全县15个乡镇的城乡居保乡镇、村(社区)业务骨干培训,在培训过程及其后续的宣传中,不断推广居保服务新时代新技术,促进全县参保群众居保服务体验和满意度的进一步提升。(刘昭森、李盛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