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春风行动助脱贫 就业道路不再“堵”
发布时间:2018-02-24 09:4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通过触摸屏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电子大屏幕滚动发布岗位信息

精准扶贫对象招聘专区

求职者正在签定就业意向书

正月初八,正值返城高峰,大小交通道路堵声一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在南县求职的人员就业道路却是十分顺畅。

从正月初八开始,至正月十五结束,南县2018年“春风行动”将连续举办三场大型招聘会。与往年不同,今年南县“春风行动”的定位有四个方面:一是突出精准扶贫;二是确保易地搬迁安置户至少1人实现就业;三是破解纺织服装产业园用工难瓶颈;四是线上线下、区域协作联动,全面推进充分就业。

为搞好本次“春风行动”,南县人社局主动对接县扶贫办,提前一个月收集摸排全县精准扶贫对象就业意愿,并对易地搬迁安置区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各安置区入住户的就业技能与就业愿望。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对外发布活动信息,通过宣传车和宣传横幅、标语在各大街道和乡镇开展招聘活动的宣传。同时,首次采用信息化招聘模式,接受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在线提交岗位信息和求职意愿,通过电子大屏幕实时更新滚动显示所有用工企业的就业岗位信息,让求职者一目了然。为方便求职人员,对招聘会场进行了合理设置,还安排了专车接送求职者到工业园区用工企业现场参观考察。

“春风行动”第一日,招聘现场共有80家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300余个,共有12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达成就业意向785人,其中女性423人;共提供环卫、安保、保洁、纺织和农村清洁工程等精准扶贫就业岗位300多个,促成83名贫困对象签定就业意向。(易建新 彭冠铭 段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