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集中兑付一批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18-02-22 09:3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梅扬正气,黄耳报佳音。在人们喜迎新春的时刻,还有一些农民工正为拿不到工钱而焦急万分。为了保障农民工能在春节前顺利拿到工资,能够欢度春节,区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日夜奔忙在讨薪路上。

2月14日上午传来佳音,区人社局在四楼会议室大厅集中兑付河坝镇滨湖小区棚户改造区项目200多位农民工工资,共计发放工资308.9万。这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例是在2017年12月份开展的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发现的。经调查核实,湖南德鑫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坝镇滨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农民工近200人,拖欠农民工资308.9万元。按照区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小组的统一部署,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向项目施工单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同区交通建设环保局、河坝镇等行业主管部门一起多次约谈了项目开发商和包工头,同时向项目主管部门发督办函。区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小组根据进展情况实时调度。通过动用该项目缴存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3.9万元,另从应急周转资金中动用275万元等措施,共筹措资金308.9万元用于支付该项目农民工工资,让他们在春节前拿到工钱,欢欢喜喜过个年。

自2017年11月起,按照全区“治欠保支”专项会议精神和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指导小组的要求,区人社局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2次全面排查,共计排查88个在建项目。通过排查发现欠薪问题11个,同时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15个。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通过协调、督办、责令整改、移送公安机关处置等措施,对发现问题和受理的案件得到有效整治。期间,区劳动监察大队共计发出劳动监察告知书3份、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督办函9份,截至2018年2月14日,已有24个问题得到有效处置,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17例,移送公安处置案件1起;为1021位农民工追回欠发工资1103万元。另有2起现已制定处置方案,只待只进一步处理。上述行动的开展,有效确保了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定目标的实现。(王志伟 张文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