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提前发放2月份城乡居保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8-02-13 09:2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赫山区广大参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赫山区城乡居保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养老金提前发放工作,确保2月份的养老金在春节前及时、足额发放。

一、精心组织,核准对象。区城乡居保中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以业务系统为载体,及时对待遇领取人员个人信息、领取标准等进行审核确认。

二、确保准确,加强协调。一是加强与财政部门协调沟通,及时办理养老金发放资金的申报、划拨手续,确保节前养老金准确足额到位。二是协调农商银行和邮储银行,畅通发放渠道,及时核实处理银行反馈的异常情况,确保养老金顺利发放。

三、倾心服务,接受监督。积极做好待遇领取人员接待服务工作,对反映的养老金发放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答复。同时,加大核查力度,防范冒领、多领养老金行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保证待遇发放工作公开透明。

截至日前,赫山区春节前共为11.5万待遇领取人员发放养老金1257万余元。由城乡居保中心代发的142名城镇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1386名原中小学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的生活困难补助也已发放到位。(秦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