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多举措破解企业招工难
发布时间:2018-02-09 16:0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掌握企业用工现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急需的用工种类。近日,资阳区人社局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调查摸底。

此次调查摸底主要了解企业需求岗位、需求人数、学历要求、性别要求、月薪上等基本情况。调查摸底结束后,资阳区人社局将采取多项举措破解企业招工难。

一是举办招聘会。春节期间资阳区人社局将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组织返乡务工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人员,特别是我区精准扶贫中已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

二是助力异地招聘。依托省、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网络平台,及时向企业提供周边区县举办招聘会信息,必要时协助企业参加异地招聘。

三是精准匹配。将企业最新需求岗位信息输入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通过与系统中的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人岗匹配,实现精准对接。

四是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村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的优势,将企业所需人才岗位的信息发送到各行政村,实现农村劳动力足不出村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五是直接向企业推荐人才。对直接来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进行求职的人员,及时登记求职的相关信息并将求职信息上传至资阳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同时根据求职者的求职要求,直接向符合人才岗位要求的企业进行推荐。(龚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