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召开全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15:54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2月8日,安化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部署会在县人社局召开。县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金次仁主持会议,共有来自全县6个主管局和60家企业近100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重点传达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103号)文件精神,并就该文件内容向企业进行了具体解读。自2016年4月1日我省暂停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补建补缴后,部分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补缴意愿强烈,我们多次收到各企业要求补缴的诉求报告。在此背景下,省厅综合考虑我省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法律政策,为解决上述问题出台了103号文件,对存在的遗留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作出了具体规定,既立足于解决当下遗留问题,又体现了制度衔接的长远性。

会上,该县企业养老保险负责人还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工作中,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和企业的积极配合下,2017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要进一步抓征缴、广扩面、严监管、优服务,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促进全县企业养老保险事业发展。(胡文力)

IMG_0796

IMG_08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