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出新招促就业 民生可感提温度
发布时间:2024-04-10 08:5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今年以来,资阳区坚持以充分就业为目标,出实招、新举措、暖服务,架起服务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用工的“连心桥”,用“就业春风”吹暖民心,全力推动民生可感可及。

  聚焦本地区企业用工保障,资阳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资阳区工业企业用工保障的实施方案》,通过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放经济贡献补贴、工业企业发放招工补贴、评选“十佳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十佳 PCB工匠”等八项惠企惠民政策,深入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着力突出展示先进典型、定制专属节日活动、营造高归属感的工作生活氛围,激发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热情,全力保障工业企业用工需求。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本地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资阳区制定出台了《资阳区开展致富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申报成功的致富车间给予产业发展项目支持、稳岗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金融支持等资金和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在有条件的乡镇(村)建设致富车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切实拓宽群众致富路,推动共同富裕。

  今年一季度,资阳区已举办6场招聘会,吸引33万余人次参加(观看),互动留言4000多条,达成就业意向1064人。全区新增城镇就业1065人,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30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198人。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下来,资阳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搭建供需平台,以高质量就业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袁思琪 唐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