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全覆盖 评出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5 14:2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民政人社局以“树立为民服务、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全面落实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工作要求,不断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实现服务效能提升与民社工作进位良性互动,民社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切实改进作风。一是完善制度。编制《大通湖区民政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健全窗口单位分管负责人带班制、首问负责制、高峰时段午间延时服务制,强化便民服务制度保障。二是培训提升。常态组织窗口作风、窗口礼仪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作风水平。三是转变作风。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接待办事群众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让群众多跑路。

  二、全面优化服务。一是健全功能。切实配齐窗口服务设施,按要求配置评价器,免费提供打印、复印、扫描、邮寄等服务。窗口现场设置自助服务机,群众可以自助办、网上办。二是优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以微笑面孔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熟练掌握业务,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办理等服务。三是提高效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三减”(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五办”(窗口办、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共享办),保证政务服务事项都能在规定时间办结。

  三、坚持勤政廉洁。一是廉洁守正。督促窗口工作人员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做到廉洁奉公,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办事拖沓行为。二是规范办事。健全公开透明告知制度,不断深化办事公开,公开办事指南,提升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办理水平。开设民社“业务培训微课堂”,强化政策培训,为接线员提供政策支撑。

  四、强化评价监督。一是及时评价。线上线下同步,主动接受评价,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政务服务水平。群众在网上或区政务中心民社窗口办理业务后,可通过“好差评”管理系统、群众满意度现场评议单进行评价。二是监督问效。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强化监督考核,以优促劣、以优促评、以评促改,持续不断破解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力争通过测评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再提升。

  (群众对工作人员办事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