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化县财政局联合下发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的通知,标志着安化为益阳市首个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县正式启动。

  近年来,为促进区域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安化黑茶、黄精等产业,从职业技能培训到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实行全方位的政策保障,该局把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评比活动作为人才强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大抓手。

  此次评比活动采取依托企业建立工作室和依托职业院校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两种模式,由获得高技能人才楷模、具有高级技师证书及在挖掘及传承传统工艺上有较大贡献的技能大师引领企业或职业院校进行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行校企联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公开申报、集中评审、择优选定和社会公示等相关程序确定3家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对每个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培训设施设备购置及技能交流推广等费用。

  “技能大师工作室评比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高技能人才传技带徒、技能攻关搭建平台,助推安化黑茶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王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