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社局调研乡土人才职称评定工作, 圆“田秀才”专家梦
发布时间:2023-05-16 11:4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我区乡村人才队伍。5月15日,赫山区人社局一行4人前往衡龙桥镇、岳家桥镇开展农民工职称评定前期调研工作。

  赫山区是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区内拥有众多扎根和活跃在乡村从事实用技术应用推广、技艺传承、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能人巧匠,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因部分乡土人才学历普遍较低等问题,导致不能参与职称评定。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赫山区人社局下沉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企业作坊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乡村企业对实用人才职称评定的需求,调研组一行人先后走访了益阳市志军食品有限公司、益阳市衡一商贸有限公司、益阳市欣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为出台《赫山区乡村实用人才职称评价条件(试行)》开展摸底调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乡土人才职称评定,是引领农民转型的有效举措,是建强乡村人才队伍的有力支撑,是吸引各类人才扎根农村的必由之路。

  下一步,赫山区人社局将全力做好全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职称评定工作,让“田秀才”真正成为国家认可、社会尊重的真专家,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相信在职称评定“指挥棒”的作用下,赫山区一定能培养出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农民,从而让这些扎根乡土的行家里手,成为引领乡村致富的“带头人”。( 王磊  鄢传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