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进工地 政策宣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14: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图为社保中心和住建局工作人员核实项目情况

  建筑行业是工伤事故的高发行业,具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大通湖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区住建局深入千山红镇卫生院项目工地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及工人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需求,核实项目情况,并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图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向建筑工人宣传工伤政策

  在千山红镇卫生院工程项目工地,工作人员向建筑施工单位核实项目的建筑面积、建筑范围是否有新建、新增,以及工人们的工伤保险参保情况等。同时,向工人宣讲《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工伤预防知识》等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强调依法参保的强制性与重要性,提高建筑工人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建筑工人工伤保险权益,就企业和职工最关心的工伤保险待遇、待遇报销等热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确保企业与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此次活动受到了用工单位和工人们的热烈欢迎。

  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区社保中心到我们建筑工地进行工伤保险检查和政策宣传,让我们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意识到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知道了参保范围。今后,我们建筑工地会狠抓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让每个农民工都了解工伤保险政策,维护自身权益”。

  区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落实好建筑业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加强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切实当好企业的“减压器”和职工的“保护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