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帮扶在身边”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1: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用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近期,益阳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帮扶在身边”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五进五促”专项活动,组织直属分局、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等进高校,为广大毕业生“送人社政策、送招聘服务、送职业指导、送创业服务、送困难帮扶”。

人社政策进校园,广泛宣传促落实。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以政策宣传、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汇总发布政策清单,重点涵盖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扶持政策;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权益保障政策,职称评定、户口档案、住房保障、专项奖补等人才流动政策;虚假招聘、就业歧视、求职陷阱等风险案例提示。、详细列明政策内容、经办机构、经办流程,确保看得懂、算得清、用得上。

招聘服务进校园,供需对接促匹配。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分局积极联系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了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邀请了金博碳素、华大戴纳、科力远、艾迪奥等1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共有2022届毕业生2000余人参会,现场分发礼品500余份。同时利用“湘就业”、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等各类平台,加大岗位推送力度。

职业指导进校园,专业辅导促启航。通过组织学校、企业一起,共同探讨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缓就业的有效路径,围绕当代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就业观转变分析,园区企业聘用高校毕业生的侧重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职业指导方面如何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进行深入洽谈,通过政、校、企共同聚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踏上更高的台阶。(徐娜、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