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监察真情暖人心 为民解难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感谢劳动监察局领导帮我们讨回血汗钱,这下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翰林府房地产建设项目农民工代表成某激动的说到。2022年1月25日,成某等人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着“为人民办实事,工作认真负责”的锦旗送到了沅江市劳动监察局,感谢市劳动监察局为自己讨回血汗钱。

据了解,2022年1月18日,沅江市劳动监察局接到翰林府项目农民工代表成某电话投诉,称翰林府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605765元,涉及农民工120余人,成某作为农民工代表曾多次与公司协商无果,在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寻求沅江市劳动监察局的帮助。接到投诉后,沅江市劳动监察局由副局长徐浪带领监察员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按照农民工讨薪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工作原则,安抚好农民工情绪,火速联系有关单位,向其讲解劳动法律法规,督促翰林府项目方尽快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经三方多次协调,1月24日翰林府建设项目所欠工资605765元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年末岁初是农民工讨薪的集中期,作为劳动监察岗位的我们,要永远不负民众所托,竭尽全力做好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务必在春节前让他们拿到应得的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市劳动监察局负责人说到。据悉,2021年沅江市劳动监察局共接待处置举报投诉克扣和无故拖欠工案件130多起,涉及劳动者1000多人,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600多万元。(宁傲、许燕平)

7817b718da39bd6d5930f282ed9ac9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