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扎实推进落实就业困难人员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市2021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补贴工作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历时1个月,共有1358名就业困难人员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涉及补贴资金共计约600万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事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政策落实落细。为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安全、高效、规范进行,市人社局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民服务。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宣传展板、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实施细则进行广泛宣传,使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社保补贴办理时间、补贴方式、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及办理补贴所需资料。同时抽调优秀业务骨干在业务窗口前设置咨询台,及时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引导、为不便群众代填资料等贴心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沅江市持续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有效减轻了就业困难人员个人社会保险缴费压力,对鼓励就业困难群体通过灵活就业等形式实现就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及时做好社保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陈禹、宁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