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社局—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7日,赫山区人社局部分党员干部来到笔架山金龙潭村,开展“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使用管理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同时,区人社局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干部与该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级集体资产和收入情况,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及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帮助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筹划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区人社局党员干部向金龙潭村村民现场发放城乡居保、就业补贴、农民工维权等宣传资料,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人社部门目前的重点工作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向附近的村民了解其参保和社保卡持卡情况、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生存认证情况等,力争将该工作进一步抓实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从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社保帮扶、人才人事帮扶和驻村定点帮扶等方面,切实抓好金龙潭村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力争帮助金龙潭村提高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高质量脱贫,助推农民致富,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赫山区人社局  彭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