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社局落实失业稳岗惠民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三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有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益人社发〔2020〕3号)文件,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去年我区全面推进稳岗返还政策办理工作,共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122.18万元,惠及津湘药业、华翔翔能等38家企业,其中包括九鹏新材料等3家困难企业。

今年根据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实施的通知》湘人社规〔2021〕13号文件精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已经有序开展,今年我们将依托“湖南省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核心平台三版”,实行主动返还免申请机制,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履行相关审核、公示等程序后,直接向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能否有效地落实执行,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预防失业的作用,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更好地落实惠民政策,我区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接到文件精神后,迅速行动开始启动这项工作。预测2021年我区具备返还条件的企业有94家,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约40万元。

后阶段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惠企惠民政策,稳打稳扎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筑牢我区就业服务基础,助力我区企业平稳发展。

益阳市赫山区人社局  陈荷芬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