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社:优化征缴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19 14: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作出的关于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的决定,进一步明确税务、人社部门职责分工,优化征缴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日,资阳区人社局联合税务召开了口味王集团社会保险工作协商会议。区人社局局局长周建军主持会议,口味王集团社保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b6ad911bd793f42009e7c2a3d0728a1
会上,针对口味王公司提出公司规模较大、人员数量多、流动量大,在劳动合同备案、社会保险手续办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一是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做好交衔接工作。区人社局和税务部门着力于做好与口味王集团在劳动合同的备案、工伤保险的申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和对账工作,提高社保费征缴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维护职工权益。

二是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社保费率。按照上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工伤保险费率调整上予以倾斜,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加强协作,精简办事流程。结合口味王集团不再由人事代理公司办理业务转由自身亲自办理业务,对其不熟悉的问题,人社税务部门逐一进行了业务介绍。切实解决“新”口味王集团业务办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升口味王集团社保业务经办人员的满意度。(区人社局昌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