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劳动监察局:打破常规手段 成功为农民工薪金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1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15日,赫山区劳动监察局为赫山区台贝二厂集资房项目,成功讨薪拖欠木工班组28名农民工讨回工资共计39万元 ,彻底解决该项目历时三年的讨薪问题。

IMG_20210415_095116.jpg

“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加强领导是关键”2020年12月20日马文才区长批示:要解决历史遗留案件,难办纠纷案件等,成立处置领导小组,实行区长督办制,区级领导包案制,部门联动制,为农民工薪金保驾护航。

赫山区台贝二厂棚户区集资房改造工程项目,由于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经济纠纷,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该项目建设单位资金断裂,施工单位也无能力支付,经过赫山区法院审理并对建设单位名下的不动产进行了资产冻结,一时难以变现支付欠薪工资。赫山区劳动监察局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摸排,打破常规办案手法,了解到原建设单位负责人利用亲戚名义在社会上进行其他工程项目的建设,区劳动监察局汇报处置领导小组,实行部门联动制,通过区法院冻结建设单位亲戚名义下公司资金,促使支付台贝二厂棚户区集资房改造工程项目欠薪工资。

28名农民工兄弟,一上午将工资全部领清,喜悦之情不胜言表,农民工兄弟齐声说道:“感谢政府,感谢办案同志。”(赫山区人社局 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