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2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公司是否和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为切实维护桃江县环卫工人劳动保障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4月6日,桃江县劳动监察局联合桃江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联合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龙吉顺、仁仁洁、湖南益环等三家环卫企业,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环卫工人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保障、社会保险参保、休息休假等情况,并听取企业、职工的意见建议。在检查中,对企业劳动合同要素不全、部分人员未缴纳社会保险、职工工资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改正。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和环卫工人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这是桃江县劳动监察局连续第7年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通过检查,增强了企业合法用工意识,提高了劳动者依法维权观念,及时协调处理劳资纠纷,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熊照宇、张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