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率先出招 保重点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资阳区率先出招 保重点企业用工

近年来,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发展迅猛,2020年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80亿元,增长5.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8家,总数达132家,获评“省级先进园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获批湖南省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区,跻身省级园区第—方阵。

资阳区委、区政府了解园区全年用工缺口约7000人,春节前后仅PCB产业用工缺口就达2500人。第一时间组织人社、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组成专班,确立“保重点群体就业、保重点企业用工”的年度目标,出台招工统一方案。一是集中区内资源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加大岗位推送力度,通过云MAS短信平台、社区(村组)微信群、村村通等方式将用工信息宣传到户。二是开展返乡务工回流人员摸底工作,做好劳动力信息采集和更新,激励农村劳务经纪人积极推荐在家门口就业。三是放眼区外,联系其他区县和人力资源公司,加大劳务合作力度,引进劳务资源,支持园区发展。

为贯彻落实瞿海书记指示要求,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帮助维胜科技解决用工难问题,1月7日和13日先后两次组织资阳、桃江、沅江和安化乡镇人社中心主任前往维胜科技、明正宏、奥士康参观厂区环境,了解薪资待遇,将企业视频、招工简章的资料宣传到户,并将真实见闻传递给求职者。下一步,将由人社带领企业下沉一线,送岗到人,以乡镇为单位召开现场招聘会。(资阳区人社局 曾艳)

d283d7406f1b24c5afaab6228407346

                                          

236219b755432c04c377d2684a47cd1

be4b20c3b1c0d04359dc75e5ddc4aa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