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09:2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赫山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座谈会

图片1

为总结探讨我区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存在的问题,对照相关文件规定厘清相关政策要求,有序推进我区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组织各有关部门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召开赫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座谈会。会议由赫山区人社局分管就业工作副局长赵志军主持,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培训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区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工作人员,赫山区范围内21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蔡参对2020年赫山区职业培训情况进行通报:2020年我区共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32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3%。其中技能提升培训开班255期,完成培训人数12061人;创业培训42期,完成培训人数1260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1346人;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40人;学徒制培训2期,完成培训人数100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培训4074人;家政服务人员培训4301人;职业鉴定培训人数2328人。蔡主任对2020年我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往期职业技能培训存在培训针对性不强,培训机构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培训质量不高等问题,对2021年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出要求,新的一年,我区将根据省、市相关部门制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志军领学《益阳市赫山区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赵局长对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参会的所有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提出要求:对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2021年凡需在我区申报培训补贴资金的职业培训,均须在申请开班之前向区人社局填报《赫山区补贴性职业培训计划申报表》,由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受理 ,区人社局分管局长审核、局长审批,获批后方可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受理开班申请。严格杜绝培训机构资质不过硬,培训师资力量不足,培训教材与培训工种不相符,培训结果弄虚作假等现象。

会上,各培训机构负责人也踊跃发方,积极讨论。最后由区人社局局长向建军同志作总结讲话,向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大家取得的成绩,超额完成了全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目标任务,希望大家好好总结2020年的工作经验,规划2021年的培训计划,对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对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出要求: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班授课应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落实;申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应严格按三方审计核实后再拨款;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要弄虚作假,不能偷工减料,更不能张冠李戴,对于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职业培训补贴资金的,一经发现,一律列入黑名单,追加骗取、套取资金;对涉嫌违纪违规、违法犯罪的人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或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赫山区人社局王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