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7:3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

为全面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月下旬,南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三部门联合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周活动。

活动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培育提升一批企业,通过座谈、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县内2家重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和针对性培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开展一次深入指导,就工资集体协商主题内容与企业指导员深入沟通,讲解相关操作程序,提高企业指导员水平能力;开展了一次“回头看”专项检查,规范建筑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共检查工地15处;开展一场主题活动,依托“湘融湘爱、心系农民工”主题活动,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职工具体情况,对困难职工给予一定的援助,让职工体验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此次“和谐同行”能力提升周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提高劳动者化解劳资纠纷问题的能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经济正常发展。(戴文忠 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