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高校毕业季到来,赫山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率、就业服务率均达到100%,取得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2%的好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摸排基础信息,掌握数据“基本盘”。全区今年高校毕业生共计1931人,赫山区依托村、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主动开展走访调查,在各类招聘活动中设立登记点,为未就业的求职毕业生现场办理实名登记,在其办理失业登记时,协同进行实名登记,做到了人员信息应登尽登。

公开服务渠道,下好服务“先手棋”。为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引,赫山区人社局向未就业毕业生发出了服务公告和“挂号信”,通过列出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名单和联系方式、详细告知报到接收手续流程和办理方式、亮出就业政策和服务事项、公布线上线下失业登记途径等方式,给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

优化就业服务,落实政策“不走样”。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高校毕业生311人,发放培训补贴39.08万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0万元,贴息16.8万元,带动就业32人。开展“大学生见习计划”,建立6家大学生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20名毕业大学生、青年获得见习机会。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全区空编缺岗行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302人;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方式,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11名。持续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推广使用“湘就业”APP,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和人岗匹配服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赫山区人社局 蔡参 刘喜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