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养老金待遇调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0-08-07 14: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和老张工龄一样为什么加的养老金不同了?明明往年都是一样的呀”。一大早,资阳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退管窗口就围坐着几个老人前来咨询今年的养老金待遇调整政策。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退休老人解释说:“因为今年有一项待遇调整,以去年的养老金为基数乘以1.5%,所以今年退休人员的工龄即使相同,所加的养老金可能也有所不同。”

根据《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规〔2020〕11号)文件精神,2020的待遇调整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退休人员每月增加基础养老金50元,按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月养老金1.4元,缴费不满一年记为1年,同时按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再增加1.5%。另外,在2019年12月31日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增加23元,满80周岁的增加34元。

据悉,资阳区今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5266人,月人均增加176元;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调整26104人,月人均增加126元。此项调待工作已于7月份全部完成,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资阳区人社局 周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