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桃江县将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04 10: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今年57岁了,每年只缴了100元,可以提高缴费档次吗?”“每年缴3000元,养老金有多少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和待遇都有哪些不同啊?”……

近日,一场由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桃江税务局主办、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承办的“桃江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桃花江镇隆重举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大军同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灿红同志、国家税务总局桃江税务局局长肖志芳同志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县人社、县税务、全县十五个乡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等70多名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大军同志现场宣布桃江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发放宣传文化衫1000件、宣传布袋1000个、宣传文件袋500个、宣传海报60张、横幅200条,有效利用桃江广播电视台、村村通等媒体,旨在进一步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推动我县“人人享有社保,夯实全面小康基础”。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政策,社保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一一解答疑惑,贴心地为市民用宣传袋装好宣传资料,并送上小礼品。“这样的活动要经常搞,以前只晓得交100元,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缴费档次,最高工资每月可以拿400多元哟!”“14个缴费档次一目了然,养老金我自己也会算啦!”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赢得市民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后,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推进会在政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详细解读了《2020年桃江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专项行动方案》,着重对加强政策宣传、优化经办服务、全面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对象等推进措施进行了讲解。各乡镇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行动开展了深入谈论,并提出了“摸底、参保、缴费同步进行”“全覆盖工作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等可行性建议。

县人社局局长徐灿红在推进会上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汇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要把握时间节点,8月底前完成任务50%、10月底前完成任务100%;要采用多种宣传方式,确保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要落实重点对象的参保缴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政府代缴工作,确保应保尽保;要主动抓好工作,往前赶超,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实现参保全覆盖。

下一步,县督查室将按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并按时通报督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