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社局:夏日炎炎勤走访 送岗入户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4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老乡,上次听你说想找个工作,我今天特意来告诉你,这两天,我们有一个招聘会,我看蛮多岗位挺适合你的,就把招聘信息给你带来了,你好好看看。” 近日,赫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建军带领党组成员一行来到欧江岔镇飞龙寺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合最新企业用工需求,因人施策,送岗入户。

为让贫困群众外出有门路、就业有出路,赫山区人社局对驻村帮扶的飞龙寺村贫困人口就业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根据其培训需求和求职意向,将就业扶贫政策、培训信息和企业招聘信息送到贫困群众家中,为企业用工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搭建平台,提供精细化就业援助服务,确保信息精准、对象精准、帮扶精准。据统计,该村144名贫困劳动力,已就业108人,就业率达75%,远高于全省60%的任务水平。

今年以来,赫山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网上省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扶贫专场招聘会”等专项活动,积极开展“311”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1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积极开展劳务协作活动,与宁乡市、望城区等地区建立劳务协作关系,向劳务协作地和企业输送贫困劳动力300余人次。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投入资金60余万元,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物业管理员等各种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人数达593人,其中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40人。把政策送到贫困户家中,把培训班办到乡镇、村,使参训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项就业所需技能,基本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赫山区人社局 刘喜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