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系统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5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7日,南县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顺利举办,来自局机关、局属各二级单位、乡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以及社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考试。

本场考试设置小题库,题目从人社部公布的大纲题库中精心筛选,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热点知识。考试实行全程闭卷,全部考生身着统一的文化衫,严格按照座次表入座,考场纪律严肃、秩序良好。考试设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及案例分析题等多种题型,其中案例分析题难度较高,融合了   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社会保障等三个方面的知识,考察学员实际运用相关知识和政策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强调实用性。笔试结束后,将对成绩排名前三十名的选手进行集中表彰,以此激励工干部职工努力向学,增强工作本领。

据悉,5月以来,南县人社系统积极开展练兵比武系列活动,此次笔试赛是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旨在强化全员学习意识,充分提高窗口业务综合经办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人社经办队伍。经全面发动、精心组织,截至目前,南县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注册人数达922人,累计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学习4554人次,进一步掀起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彭冠铭 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