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新增城镇就业2067人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2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5月,沅江市新增城镇就业206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80人。今年来,该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稳就业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组合拳”,推动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搭建平台“拓渠道”。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通过劳动力资源信息平台开展人岗匹配工作,精准推荐就业岗位300人次;开展乡镇流动招聘、网络直播招聘、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中联重科专场招聘、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供需见面会等多种专题招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搭建企业招聘与劳动者求职平台,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目前在沅江、益阳、长沙等地上岗500余人;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带动新业态发展和灵活就业,1-5月,沅江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63万元,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实现就业。

二是多样培训 “提技能”。对该市禁捕退捕渔民、纸厂下岗职工、未就业妇女、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进行针对性培训,陆续开展焊工技能“订单式”培训、育婴师培训、芦菌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目前已完成培训270人,通过培训提高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技能,促进其顺利转产就业。

三是惠企政策“稳岗位”。打出“免、减、缓、返、补”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1-5月,为沅江市1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85.95万元,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51.03万元和价格临时性补贴2.01万元,阶段性为企业减免社保1616万元,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吸纳就业。

四是保障就业“优服务”。规范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5月,沅江市新增劳动用工备案企业272家,劳动用工备案10244次;持续推进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和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行动,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优化用工环境,引导、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